close

CIMG1670.JPG CIMG1671.JPG  

畫了一匹藍馬的畫家

這本繪本的封面十分吸引小朋友,第一是它的畫風十分簡潔有力,顏色運用的十分具有特色,這本是和Andrew去圖書館他自己挑的,

在眾多繪本裡,這本絕對吸引小朋友,相信很多男孩兒都喜歡藍色,這也是Andrew非常愛這本書的原因,這就是寫了他的名字的書啊!!哈哈哈!!

這本圖畫書作家是艾瑞.卡爾,相信從小就有在幫小朋友挑繪本的媽媽一定不陌生,

<<好餓的毛毛蟲>>,<<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>>,<<從頭動腳>>,<<海馬先生>>,<<好慢好慢的樹懶>>都是他的經典作品

他的作品很能得到小朋友的共嗚,是一種他們看了就會自然去愛上,然後自己會想去探索下一頁的那種,

畫了一批藍馬的畫家,主要是用異於平時我們所見的動物顏色來創作,豐富小朋友的想像力是一定的,能激發小小腦袋的思維和創意也是我很喜歡的系列,

這本書除了創意方面,我發現也很適合用來教小朋友顏色,從中文教到英文顏色,再和小朋友聊聊,平時你看到的動物是什麼顏色,你比較喜歡書上的顏色,還是你看到過的顏色,

甚至可以參考這本書做勞作,互動方面非常有趣而豐富.

還有因為色彩鮮豔,圖案大大的,比較不傷眼睛,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的看,不用擔心圖片太小,他們傷視力,當然燈光也是要注意好,只是比起小小圖片的繪本,這種簡潔有力的大圖,深得我心囉!!

我不太喜歡劇透太多書的內容,因為我覺得,在幫小朋友唸繪本時,其實也是媽媽自己在讀故事書,愈是新鮮和好奇,其實講的故事會愈有吸引力,所以我的心得推薦就是聊聊值得共讀的書單,講講書的重點和一個方向,然後提供一些豐富親子共讀的經驗分享囉!!

arrow
arrow

    I AM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