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1656.JPG  

"拉拉去溜冰"是2015年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的書籍,第一眼就會被封面那俏皮的畫面所吸引,打開裡面就會隨這逗趣的小人物:拉拉和企鵝,

一起去體驗溜冰,這本繪本是沒有文字的,所以靠的是媽媽我的想像力來唸繪本的,當然我就是看圖說故事,和加上點互動,不過因為畫風單純清新又可愛,Andrew很買單,所以他也常常會自己翻著看,

所以我也能喝口水,哈哈哈,享受不用一直吧啦吧啦講的淘淘不絕的辛苦!!!這本書有很多互動的小翻頁,所以小朋友會主動,一直想探索下去,到底故事是怎麼發展下去的,內容十分逗趣!媽媽我喝完水,又想到新招了,我們倆就開始了書中主角的互動,我扮拉拉,兒子扮企鵝,一下子飛舞,一下子旋轉,一下子屁股碰屁股,一下子又小鬧脾氣,真的就是

無字繪本.無窮樂趣.無限想像

書名: 拉拉去溜冰

作者: 苿莉.艾德爾Molly Idle

作者茉莉是美國凱迪克銀牌獎得主,這系列還有<<拉拉跳芭蕾>>,這二本無字繪本裡都運用了簡潔而溫馨的構圖,以單純統一的色調來滑順整個流程,最巧妙的是用大小不同的小翻頁,讓小朋友主動去探究故事的發展,並和故事產生互動的樂趣,整個無字卻能讓故事很生動活潑,精采可期,屬於那種小朋友會一翻再翻,自己找到讀書樂趣的一本好書,想當初這本我是圖書館借的,我加碼續借過一次,過幾個月,和兒子一起去圖書館還書,他看到這一本又再帶他回家一次,可說真的念念不忘的一本好書呢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 AM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